forgetsomething

丢失了心爱的奶牛猫,痛哭三小时。只哭三小时。再多一分钟都是矫情。

第一天

昨日结束了为期短短四个月的工作,我平生的第一份工作。

自己并不是个宽宏大量之人,被人侵犯是一定要以牙还牙的。所以故事有了一个算不得好聚好散的结局。但是与人斗气并非我的行为习惯,我承认我大伤了元气。这半年来,事情一桩接一桩,让我的情绪几乎没有歇息过,是非常疲倦非常折腾的半年。

我长叹一声,累了。

与小二聊天,聊到家庭背景,社会,感情。很久很久没有和人聊过这些东西了。因为身边的人这些都已经形成了固有的价值观,已不屑于倾听别人的想法,也不好奇。有时候想想,自己给了自己太多条款禁锢,所以才失去了太多好奇心。已然,把自己骗老了。

 

我决定要改变,更虔诚,更空白,更好奇,甚至被人认为更幼稚都无所谓,我要的是一个新的自己。

 

每一个人的人生都可以写出诗史一般的巨著,因为生命都是严肃而意义深重的,每一个人都浸透着那个时代、人类那个阶段的行为特征,思维习惯,甚至每一个细胞都能研究出那个年代的细菌发展史。那些活着的道理,那些人生的宽度与容量,那些媚俗与集体运动,都是人生的桎梏。

我要有多出世,又要多入世,才能使得自己内心清明,又感受生的力量。

我要有多任性,又要多潇洒,才能使得自己来去自如,又畏惧神的旨意。

 

我尝试了让自己的情绪如脱缰野马,去感受世间的种种痛苦与欢欣,未曾想它竟然和我毫无情绪波澜,古板如和尚时一样让自己厌恶,一样让自己觉得不够,人生应该还有一种境界,可以让自己满意自己的此种状态。那种状态,依然是我现在无法达到的。那我就应该从新开始。

 

我知道现在的自己已经再也不能如普通人一般去恋爱,工作,结婚,生子了。我的心境已经让我明白,我可以把握自己的一切情绪,只要我愿意。那我再也不能后知后觉的去体验感情了,不能体会一见钟情,不能幻想,不能有诗化了的记忆。这样,我拥有的新生将是别样的,节奏怪异的,也可能是叛逆的。应该说,一旦我遭受了压力,就是叛逆的重生。

那我的一切执着,一切感性与理性的交织,都将是为了自己的任性妄为而设下的借口与圈套。

 

 

评论

© forgetsometh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