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getsomething

丢失了心爱的奶牛猫,痛哭三小时。只哭三小时。再多一分钟都是矫情。

摘櫻桃

    最喜欢春天,源于可以吃樱桃。

    最喜吃樱桃,酸甜多汁,一口一个不用剥皮,比车厘子鲜嫩,亦适口感好得多。颜色多呈乳黄转鲜红,让人十分有食欲。

    樱桃这种水果难以量产,一年只在春天清明以后成熟。又由于皮太薄,保质期非常短,无法稍加工后承受长途运输,因此不能像其他水果那般常见常吃。所以总是盼着春天,盼着买娇贵的樱桃。

     大学时,隔壁床的好友是成都新津人,家里有棵樱桃树,一到春季,她就提一大袋来给我解馋。比市场上卖的更大更甜更多汁,颜色倒没有市场卖的那般朱红,仅是淡橘红色,想来那些太红的樱桃该是打了什么催红素的。那会儿我就立下了人生理想,买块地,种棵樱桃树。

     原以为按我挣钱的速度要老了才能实现这一理想,没想我亲爱的老家就助力了我一把。外公在几年前亲手种了一棵樱桃树,也不为了吃,就种着玩。他老人家种来这么好些年仅尝过几粒。去年我就盼着要亲手摘点来吃。结果先是被鸟儿吃了大半,后眼看成熟了被他人一夜之间偷个精光,半颗没尝到,那叫一个心酸。虽然我既没亲手种它,没施肥,也是个捡便宜的主儿,但期盼已久的想法落空还是颇难受。

     今年惊蛰前后,樱桃树就开了花,一簇簇的白色小花,和桃花一般大小,花蕊张牙舞爪伸到花瓣外去了。一树白花,没有一片叶子,风一吹,纷纷扬扬,煞是好看。待花落净,叶子就争先恐后冒出来了。

     今年果子结得特别多,妈妈慢慢挤出一句:“我特意施了肥的。”她可知道我爱樱桃啊。

     也不想辜负这肥料,我又在网上买了防鸟网,各种费尽心机给树罩上了,挑网子的姿势堪比做瑜伽了。又害怕被人偷了去,周末就跑回老家去守着我的樱桃树,瞅着来来往往的过路人大声宣示樱桃树的归属人是我,虚张声势骗村子里的人说我安装了摄像头,定把偷我樱桃的人照片放网上去。煞费苦心啊。

     

     这一天终于到了, 惊讶的是真有一只鸟被网住并缠死了,真真是鸟为食亡啊。其他鸟儿却也没有因此退却还是一只叼一颗樱桃大摇大摆看着我走近了才跳边上了去。

     老妈是属猴的,五十岁都比我灵活,攀到树杈上折了好几整枝让我提回去。(盖她实在看不惯我一颗一颗摘的娘娘腔事儿)


       味道自不必说,今年大有收成,幸福啊。

评论

© forgetsomething | Powered by LOFTER